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景象

踢球吧,宝贝!

  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日清晨,十几个德清县地理信息小镇幼儿园的小萌娃,在专业足球教练的指导下,在球场上练习停球、传球、带球等动作。

  “我准备好了,你们可以开始踢了。”大班的小朋友陈逸熙是此次练习的守门员,他像模像样地摆好姿势守在门前,认真地准备拦截射门。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我省有186所幼儿园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德清县地理信息小镇幼儿园名列其中,所以这群娃娃踢球是认真的,可不是随便玩玩的。

  为培养小朋友从小对足球的兴趣,感受足球的魅力,幼儿园设置了专门的足球教学课程,聘请专业足球教练定期给小朋友授课,提升校园足球教学质量。

  幼儿园还通过创设“小乌龟运粮食”“小猴搬西瓜”“小树林运球”等游戏场景,灵活多变地将足球教学融入到游戏之中,小朋友可以根据自身兴趣自主参与和选择。

  同时,幼儿园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和运动能力的小朋友设置个性化课程,在帮助这些“足球小将”保持兴趣的同时,达到挖掘个人潜能、提高运动能力的目的。

  下一步,幼儿园还将加大经费投入与设施建设,培养园内的足球兼职教师与足球兴趣队,进一步细化课程体系、丰富活动设置,通过举办足球比赛、亲子运动会等活动,以赛促学,不断探索,更加科学合理地开启幼儿足球启蒙。

  除了开设足球精品课程,德清县教育局还将在立足文化知识传授、追求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鼓励各校注重培养学生兴趣、发挥学生特长,制订各具特色的学校课程规划,开设机器人、钢琴、乐高等一大批精品课程,打造“一校一品”特色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拍友 王正 付露波 摄影报道


浙江日报 景象 00004 踢球吧,宝贝! 2019-11-30 20121643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