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舟山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本报舟山11月28日电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黄波) 11月28日,舟山市政府发布舟山市(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以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案》重点明确了改革任务和改革配套措施,并提出工作要求。改革任务明确为建立动态清单管理机制、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各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情况,逐项比对,厘清中央层面设定的523 项事项与本地实施事项的对应关系。全面梳理全市地方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由省级政府统一发布,定期调整更新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对设定必要性已经不存在、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能够有效实现行业自律管理、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有效规范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取消审批后,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对可以取消审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需要企业及时主动提供有关信息,以便有关主管部门有效实施行业管理、维护公共利益的,由审批改为备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舟山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2019-11-29 20117220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