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国资”12月9日上线

  本报杭州11月28日讯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楼江东)浙江国资上市公司首次抱团“出征”资本市场。11月28日,记者从中证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已向中证指数公司定制成功,指数简称“浙江国资”,代码“931372”,将于12月9日在上交所正式上线。

  负责牵头定制指数的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强告诉记者,从资本市场来看,还没有一个能够代表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水平的板块。在此前,我省尚无单独表征国企群体的指数,该指数的发布填补了浙江国资在资本市场的空白。

  哪些浙江国资上市公司会纳入该指数?省国资委总会计师董正泉认为,“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成分股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为主,也考虑到浙江混合所有制水平高和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纳入了部分国资参股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以充分体现指数的表征性。同时,为保障指数质量,选取了市值规模大、盈利能力强和研发强度高的5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并根据成分股表现定期调整,以提升指数成分股质量和指数业绩表现。“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为基日,7年回溯年化收益率8%以上,从回报收益来看,在现有资本市场指数中名列前茅。”董正泉说。

  据悉,“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正式上线后,与该指数相应的ETF基金产品也将在明年对外发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国资”12月9日上线 2019-11-29 20117859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