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报集团“天目云”落户江山

  本报江山11月28日电 (记者 于山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3、2、1,启动!”随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结束,11月28日上午,采用浙报集团“天目云”为技术平台的江山融媒体中心正式建成启用,“多娇江山”APP同步上线使用。

  启动仪式上,通过连线,江山山海协作园内正在忙碌的农业电商出现在大屏幕上,猕猴桃通过分拣机筛选后,发往全国各地。通过“天目云”平台,整个活动实现了视频、图片、文字全媒体直播,同时借助浙报集团的渠道优势,实现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的同步分发。

  “天目云”是国内首个移动优先、数据架构一体化的全形态媒体融合云平台,在吸收浙报“媒立方”成果的基础上,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评估、反馈中,形成了包含报、台、网、端、微、视等形态的媒体融合云服务体系,有效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建设。

  在“天目云”的支持下,江山融媒体中心拥有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的能力。这不但有助于江山更好地探索内容产品化、标准化、全媒化的新闻生产方式,不断提升新闻产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也有利于江山牢牢把握区位优势,打造融衢接杭、辐射“长三角”、辐射浙闽赣的综合窗口。仪式上,江山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和浙报集团合作建设融媒体中心,为江山的新闻工作者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平台、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难得的机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报集团“天目云”落户江山 2019-11-29 20117221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