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影视浙企入驻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

  本报讯 (通讯员 钱旸 沈美晨)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的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我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位于杭州市梦想小镇的影视浙企美视众乐,成为首轮受邀入驻“央视频”的内容提供商之一。

  “央视频”平台是基于“5G+4K/8K+AI”等新技术全新打造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不同以往传统主流媒体的表达方式,视频由长变短,用当下更年轻态的语言实现内容创新。“央视频”正迅速构建内容生态系统,一批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影视内容创作企业成为“央视频”的关注对象。

  据了解,美视众乐入驻“央视频”平台后,将通过国家级媒体内容渠道加持,运用“央视频”输出窗口积极推广美视优秀作品,着力于引导中国年轻一代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其最先展现给“央视频”观众的是《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大汉十三将2烽火边城》等历史英雄电影的精彩片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影视浙企入驻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 2019-11-27 20110466 2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