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鄞州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5亿元

  本报宁波11月26日电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徐庭娴) 11月26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微电子产业园汽笛长鸣,涵盖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的2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新增项目总投资65亿元。

  据悉,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既有高端产业集聚平台,也有智能制造业的“领头雁”。总投资10亿元的宁波鄞州万洋众创城引入工业产权与金融创新模式,打造高端汽车零部件和新材料产业集聚平台,是集生产制造、城市生活、商务办公物流仓储于一体的智慧化管理园区;落地云龙的盛吉盛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以半导体设备升级优化、半导体新设备研发与生产、半导体设备维修与服务集成等业务为基础,将引入半导体制造、封装、测试等相关企业及半导体产业链配套企业的入驻,打造宁波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

  今年以来,鄞州区始终坚持把扩大工业投资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投资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稳增速、稳投资、稳企业的系列组合拳。截至10月,全区已完成工业投资48亿元,其中完成工业技改投资35亿元。鄞州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集中开工将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这既是落实宁波对‘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打造,也是鄞州扩大产业有效投资、提振工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鄞州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9-11-27 20109880 2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