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仙居通过主题教育净化提升村干部队伍

村班子合力 后进村发力

  本报讯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通讯员 应芳露) 一条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断头路”,即将变身宽阔平坦的大道……“从我们村到经济开发区终于不用再绕远路了!”对这件即将到来的好事,仙居县大路村村民言语之间是满满的期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仙居把村干部队伍的净化提升作为后进村整转提升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队伍重建、形象重塑、力量重整,有效激发后进村干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干劲。

  “村子发展好不好,关键看领头雁。”带头联系帮扶后进村的仙居县委主要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后进村的‘病根’几乎都与村干部队伍有关。”

  为此,仙居对全县311个行政村进行全方位摸排,对有问题的村干部坚决予以清理,确保村级班子队伍的纯洁性;对排查出的后进村,严格按照“组织一次入户走访、建立一套整顿方案、派驻一个工作组、建强一个村社班子、落实一批帮扶举措、开展一次整顿验收”的“六个一”要求,从严抓好整改,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大路村就是后进村整转的典型。重组新班子后,在县指导组和街道工作组的驻村帮扶下,拆违建、建菜场、修村道……村容村貌很快变了样。

  发展思路找不好、班子成员不团结,也会让原本的先进村落到后进村的队伍。埠头镇振兴村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亟待找到发展方向,重新走上振兴路。台州市机关事务局副调研员张新建来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后,迅速把村两委班子拢齐了心,谋划了思路:对内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对外招引项目。同时,建设家宴中心、引进大白鹅生态养殖和物流项目……项目相继落地之后,振兴村重新振兴的新蓝图也有了雏形。

  随着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仙居各地上演“变形记”的村子越来越多。通过村干部队伍净化整转,一个个后进村都开始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村班子合力 后进村发力 2019-11-24 20100369 2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