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为高水平推进
省域治理现代化尽职担当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大家认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两个高水平”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围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胜势”这一重大课题,充分发挥人大在贯彻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坚持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高质量立法的引领保障,完善立法工作格局和机制,不断筑牢良法善治的制度基础;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以“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为重点,推动落实各项重点部署任务,积极探索重大事项决定权行使常态化,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省域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双联系”机制,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社会治理,为推进治理现代化汇聚民意基础和群众力量;强化人大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制定和实施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用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载体,厚植基层治理的民意基础,既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又注重浙江实际、体现浙江特色,推动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高水平推进
省域治理现代化尽职担当
2019-11-24 20100338 2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