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贯通历史、现在、未来的大视野大格局,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刻阐释,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思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南针”,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是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动员令”。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更好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研究部署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战略谋划,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上展现更高站位;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上展现更强定力;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和根本,在落实党领导一切上展现更大力度;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展现更大担当;要牢牢把握进行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既要积极主动,又要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在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上展现更高自觉。

  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有使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们要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处和突破口,打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加强信用浙江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数字浙江建设、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不断提升我省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浙江更大的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2019-11-24 20096129 2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