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国“丹青高手” 纵论越地名家

  本报讯 (记者 曾福泉 干婧) 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书画理论界学者日前会聚绍兴,参加“2019年地域美术史研讨会”,探讨王冕、徐文长、陈洪绶、赵之谦等绍兴历史上书画名家的艺术人生。

  绍兴是书法之乡,也是中国美术史上不可或缺的重镇。来自故宫博物院、浙江大学、西泠印社、中国美术学院、省社科院等多家文博机构和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对这些历史人物的生平和创作提出了新的见解。

  省社科院副院长陈野认为,绍兴的历史人文之盛,为美术文化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文化沃土和人文滋养。当前,绍兴提出了“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文化产业高地”的目标,以全面激活文化基因。

  地域美术史研讨会是由省社科院于2016年发起、在省历史学会支持下开展的专题性学术活动。据了解,研讨会接下来将通过集聚整合省内外相关研究、出版、传媒等力量,汇集多种研究资源,扎实开展更多项目研究,拓展地域美术史研究的学科空间,树起地域美术史研究的品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国“丹青高手” 纵论越地名家 2019-11-21 20089366 2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