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连锁开店 流程简化

  本报讯 (记者 章卉 通讯员 黄暄桐 沈雁)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出实施了“告知承诺制”“最多核一次”等九大食品经营许可改革措施,其中,率先推出了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评审、门店告知承诺制许可改革。

  “从第一家肯德基在杭州开业,肯德基已经在杭州运营了26年。今年我们成为杭州首个尝到企业总部评审、门店告知承诺制甜头的企业。提交符合的资料后,现场就拿到了新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大大简化了开店流程,缩短了开店周期,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全承诺、无审批,企业自我评估、承诺、签字即办结。”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评审、门店告知承诺制许可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一次突破与尝试,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9月1日以来,全省共办结食品经营许可38635件,其中按告知承诺制办理17598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连锁开店 流程简化 2019-11-21 20085574 2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