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南戏故里 “大戏”落幕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李霞) 11月19日,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在南戏故里温州圆满落幕。在以“致敬人民的戏剧”为主题的闭幕晚会上,4个特别大奖、10个新剧目大奖及34个个人单项奖逐一颁出。本届戏剧节历时近4个月,来自全省的45台剧目(折子戏)参评或展演,18个浙江地方戏曲剧种全部亮相。

  本届戏剧节推出了一大批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正能量,且富有浙江特色的新创优秀作品。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越剧《枫叶如花》、婺剧《信仰的味道》等一批现实题材作品,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这是该戏剧节首次走出省城杭州。戏剧节以“百戏荟萃南戏故里,艺术点亮诗画浙江”为主题,筹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戏剧活动。据统计,戏剧节期间共开展了221场活动,线下参与量达60余万人次,网络参与量达2400余万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南戏故里 “大戏”落幕 2019-11-20 20085540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