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农博盛会 等你来约

  本报杭州11月19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高晓晓) 11月22日,为期5天的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农博会,共组织了16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1.3万余种。数字乡村将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活动期间将首次举行网上农博会、专设数字乡村展区、采用数字化场馆导览导引系统。

  一年一度的农博会,是浙江农业发展的窗口。据介绍,今年的参展产品类型更为丰富,同时,参展的绝大多数食用农产品都实现了可追溯。

  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也将亮相农博会。农产品方面,将展出角瓜、香水柠檬、软壳蟹等新奇特产品;农业装备方面,将展示各类新型农业装备40余台套。此外,观光农业、稻鱼共生系统等乡村新业态新模式亦有展示。

  农博会也致力推动农业合作交流,促进农产品市场合作。首届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将在新农都会展中心举办,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等都将亮相。

  农博会不仅可逛可买,还可看、可体验、可互动。记者了解到,农博会期间,浙江将评选出浙江最好吃稻米,并现场展示非遗文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农博盛会 等你来约 2019-11-20 20085534 2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