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前程

广播电视大学 砥砺四秩再续新篇

  “守初心砥砺四秩,担使命再谋新篇。”11月16日上午,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

  在高等教育资源极度匮乏、各类人才短缺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介开展学历补偿教育,帮助一大批社会有志青年圆了“大学梦”,并因此成长为科技、工商等各个领域的精英人才。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学校以计算机、互联网等为支撑,多途径、多形式增加就学的机会,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校又依托系统优势,踏上转型发展之路,大力开展职工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新型农民教育和各类职业培训,相继成立了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呈现出了更加开放,更好服务的办学新格局,积极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

  校友代表、丝绸之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兰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说:“电大是对我们这代人失去学习机会的补偿,曾经把读书工作、成家立业重合在一起的那段岁月,让我们至今难以忘却。”

  学生代表、萧山区河上镇众联村村委会主任马永江,为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与电大结下了不解之缘。他说:“这几年来,我通过电大的学习,眼界得到拓宽,工作中有了更多想法。”

  庆祝大会上,学生向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并举行了浙江省终身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浙江省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浙江省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通讯员 饶冠俊)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4 广播电视大学 砥砺四秩再续新篇 2019-11-19 20080397 2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