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让浙江电影走向世界

  世界电影人高峰论坛是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的重要活动之一。11月16日,国际电影领域“最强大脑”齐聚杭州,探讨浙江故事的国际讲述,为浙江电影走向世界建言献策。

  电影,是浙江故事的艺术载体。用电影讲好浙江故事,让电影成为一座桥梁,让全世界了解浙江的风土人情。本次电影周不仅设置了世界电影人高峰论坛,而且举办了影展。这些活动展现了浙江电影产业布局的国际化视野和格局。只有更好适应世界电影市场合作和竞争的生态环境,才能更好地向世界讲述浙江故事。

  电影,是大众最易接受的文化产品之一。经济全球化下,资本运作体制、电影译制语言、信息传递技术,都在为佳作流转提供便利。但需要注意的是,电影语言是国际的,电影语言的语法却是民族的。一位导演曾说,电影语言不是用摄影机拍出美丽的图片,而是表达一个群体的内心世界、精神世界。全球电影市场的激烈竞争下,如何更好地掌握剧本开发、叙事原则等技巧,突破客观存在的文化差异,是影视作品的大众化表达需要破解的难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让浙江电影走向世界 2019-11-17 20075148 2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