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省居民人均预期寿命78.77岁

  本报杭州11月16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 朱江华) 11月16日,“浙江省暨杭州市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健康浙江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各市、县(市、区)均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启动活动。

  记者获悉,我省健康浙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省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77岁,主要健康指标均处于全国各省区第一,居民健康水平已处于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健康浙江在行动”活动旨在更好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的决策部署,宣传和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浙江力量。

  近年来,我省以打造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为目标,注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目前,已构建起了健康浙江建设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评估体系,协同推进“大健康”工作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形。此外,通过实施健康浙江十一大行动,全省健康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健康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全民健身理念逐步建立、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居民健康素养、群众对健康浙江的认知度、满意度逐年提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省居民人均预期寿命78.77岁 2019-11-17 20075147 2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