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启幕

  本报杭州11月16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邹芸 宋茜)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开幕。

  会上颁发了第六届树兰医学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获奖。本届树兰医学奖还专设“树兰医学杰出贡献奖”,嘉奖为中国传统医学推广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今年这一奖项颁给了柏林夏洛特医科大学中国生命科学理论·历史·伦理研究所所长保罗·乌利齐·文树德教授。他研究中医40余年,并组织团队开展《本草纲目》英译本的翻译工作,目前已出版《本草纲目大词典》三卷。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先导区开园仪式。记者了解到,先导园区是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园区。园区将瞄准长三角生命科技蓬勃发展的机遇,运用“资本+孵化器”模式,重点培育医疗器械、医工交叉、互联网医疗、精准诊疗、健康大数据等领域科研创新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启幕 2019-11-17 20075346 2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