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海盐打造“核品汇”网站

核电关联产业 插上数字翅膀

  本报海盐11月13日电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陈梦晓) 核电关联产业插上数字翅膀,会产生什么效果?11月13日,记者来到海盐县城区中心一幢办公楼内,浙江核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永佳正打开“核品汇”网页查看核电关联产业相关信息,了解企业情况及需求。“这就是我们与海盐县政府、秦山街道共同打造的核能数字产业园。”屈永佳说。

  据了解,区别于传统的企业落户,只要在海盐成立子公司作为纳税主体,具备进入核电领域的条件,资金达到入驻标准,就可通过“轻入驻”的形式,在海盐开展相关商业活动并享受核能数字产业园区服务。

  “这就像在阿里巴巴平台开网店一样。”屈永佳形象地解释道。如今,已有2万多家企业在“核品汇”网站注册,其中,汉焱工业工具(上海)有限公司、吉林省振基机电经销有限公司、上海群力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约入驻海盐。

  核电关联产业的“上云”之路,也吹响了海盐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先行号角。目前,海盐·中国核电城已集聚核电关联企业85家,初步形成包括核电建设、安装、调试、运行、检维修、检验检测、宣教旅游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2018年,海盐县核电及关联产业总产值突破270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核电关联产业 插上数字翅膀 2019-11-14 20064069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