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汽车生活

致敬英伦经典,玩转创新设计

新一季MINI CLUBMAN试驾品鉴会在苏州开启

  雨雅 文/图

  如果用一辆车来代表英伦文化,那么BMW集团旗下的MINI当之无愧;如果从MINI中选出自成一门的设计典范,MINI CLUBMAN则当仁不让。历经三代,MINI CLUBMAN早已从造型出位的少年,蜕变为每一个角度与众不同的潮流大咖。11月初,新一季MINI CLUBMAN试驾品鉴会在苏州开启。无论是经典的对开尾门设计、全新的米字旗尾灯图案,还是尊享的菱格纹真皮内饰,新一季MINI CLUBMAN不仅在设计之中蕴经典、细节之处见品质、实用之下见真章,更作为细分市场上的六门车型,尽显自成一门的经典型格。

  选择在苏州举行品鉴会,无疑是英伦绅士风格和经典东方设计的一次碰撞。MINI中国区副总裁宝一鸣先生(Reiner Braun)在品鉴会上表示:“60年MINI品牌沉淀和对设计的独到见解,让这辆小型车成为汽车工业设计和汽车文化的巨人。MINI更突破‘车’的界定,延伸至现代都市生活,将品牌独有的激情融入城市生活体验的优化之中。在苏州这一现代潮流和古典韵律完美结合的城市中,MINI品牌所代表的无限创意、灵感与激情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自成一门”的外观形容,似乎与绅士的严谨形象相悖,但放在新一季MINI CLUBMAN身上却毫不违和。它是MINI中最MINI的车,六门设计、对开尾门、随光变化的车色,众多创新都是汽车界里独特的存在。从定位上说,CLUBMAN不是轿车,不是旅行车、不是SUV,它实在太特别了,自成一门。不管你说“他”太过超前还是囿于传统,新一季MINI CLUBMAN出场即秀场。

  新增的八十度黑漆面低调含蓄,日不落红漆面奔放热情,每一种性格都在新一季MINI CLUBMAN上尽情体现。前进气格栅依旧保留了经典的六边形轮廓同时大胆延伸,COOPER S车型搭配的蜂窝网状格栅覆盖整个前保险杠,而MINI ONE/COOPER鉴赏家车型上的镀铬横辐条格栅则为时尚的外表增添高贵质感。如果想让新一季CLUBMAN更显神秘,全新的钢琴黑外观套件为其披上亮黑点缀,尊贵气质不言而喻。

  新一季MINI CLUBMAN或许更像严谨的处女座,每一个设计细节都丝毫不将就。对开尾门从1969年保留至今,早已成为时尚界独树一帜的模范设计。全系车型的尾灯换上米字旗图案,再加上标配的LED尾灯、大灯和雾灯,熠熠灯光令每一位路人都心驰神往。新一季MINI CLUBMAN的高贵气质同样深谙于内心,新增两款菱格纹真皮座椅,不仅在细节品质上更显典雅,即便是长途旅行驾驶中,亲昵的触感也让绅士般的体贴无处不在。全新的MINI YOURS定制方案还带来不同于量产的专属体验,每一处细节的考究呈现,与自成一门的身份丝丝入扣,尽显MINI品牌诚意。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4 致敬英伦经典,玩转创新设计 2019-11-14 浙江日报2019-11-1400009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