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企业绿色发展
“七子”工程添力

  11月6日,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浙江格尔泰斯环保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一次邀请了相关专家,围绕“家庭教育”上了生动一课。

  据了解,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企业和绿色示范企业,格尔泰斯一直都十分注重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支部不断探索党建新模式,创建了以“金嗓子”“金点子”“好日子”“聚才子”“一家子”“育种子”“结对子”为特色内容的红色“七子”工程,为主题教育在企业走深做实增添了新动力,也为企业绿色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该公司党支部通过每周微信群播党课、每月到车间送党课、每季度集中上党课等方式,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传达,让“两山”理念、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逐渐在企业落地生根。围绕发展中的瓶颈性难题,该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我为格尔泰斯发展献一计”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10多条(次),采纳率达85%以上。

  人才是推进发展的关键因素,该公司通过党支部来负责人才招引,同时不断扩大党员队伍,使党员在生产、研发、管理等领域发挥了“走在前”的作用。为了营造“家”的氛围,该公司党支部每年都会进车间开展“夏天送清凉、冬天送温暖”活动,提升企业内部凝聚力。此外,党支部还和多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结对子,开展以服务联动、队伍联建、项目联推、活动联搞、资源联享、困难联解、品牌联创、日常联系的“八联”互动,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据统计,在党建引领下,今年以来,企业经营业绩逆势而上,1至10月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了25.2%。 (戈杰)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企业绿色发展
“七子”工程添力
2019-11-14 20062543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