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汽车生活

千年古城遇上百年车企

新C3-XR Origins诠释SUV价值典范

  千年古城遇上百年车企

  新C3-XR Origins诠释SUV价值典范

  兰因 文/图

  10月的杭州是极美的,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追逐潮流、崇尚科技。有一个品牌自1919年诞生,到2019年刚好是100年,它就是雪铁龙,对于一个车企而言100年是极为悠久的历史,在100年这个重要的时间点上,雪铁龙推出了多款百年臻享版纪念车型,包括天逸、C6和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

  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搭载的是第二代1.2T发动机,轻松满足了“国六”的排放标准,最大功率达到了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N·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动力表现,从动力上来说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是足够的。此外,这台发动机已连续4年获得国际大奖,并且配备额解耦式平衡轴齿轮,通过增加橡胶阻尼层等,大大提高NVH性能。

  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悬架类型了,但在“底盘大师”雪铁龙手上,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把后扭力梁悬架调校的拥有远超于同级别车的舒适体验是雪铁龙的特长之一,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底盘的调校偏向运动,在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过滤掉烦人的细碎颠簸,经过较大坑洼时车身没有上下震动的感觉,紧凑且回弹有力,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此外,变速箱能在80km/h的时候挂上6挡,实现较低转速的高速运行,对油耗和车内噪音有着显著的提升。

  除了驾驶感受的大幅度提升之外,既然是百年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当然有着特殊的身份识别,所以在外观内饰上,能看到东风雪铁龙对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极为用心的打造,例如车辆后视镜、前保险杠等多个位置,采用双色贴花来增强视觉效果,让质感飙升,给予用户与众不同的身份识别。在内饰配置上,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标配了9英寸触摸屏和全新一代的智能网联系统,使得车主能够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安全条件下,实现导航、组队、查询天气、收听音乐等所有操作和多场景应用,当然,安卓和苹果的双平台映射也能轻松实现。

  此外,作为一台SUV车型,多路况的通过能力也是考量其综合性能的关键,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依然继承了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它能够一键切换公路、雪地、沙地、泥地和ESP关闭这5种路况模式,有效拓宽驾驶者的通行半径。此外,SUV所拥有的大空间也在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有充分体现,它拥有2655mm轴距尺寸、标准容积为420L,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的1280L超大行李箱空间,为家人出行提供便利。

  站在第一个百年的终点展望下一个百年,东风雪铁龙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用高效的动力总成,全能、扎实的底盘调校和贴心的设计、超大空间为所有消费者打造出了小型SUV的优选车型。在杭州这座历史文化科技名城,东风雪铁龙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上都能达到完美的契合,在10月的桂花香中,熠熠生辉。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9 千年古城遇上百年车企 2019-11-14 浙江日报2019-11-1400010;浙江日报2019-11-1400011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