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前程

关键“小事”显担当

  “老乡,你们看下这个调解协议,签完字事情就可以解决了。”淳安县司法局左口司法所党员调解员正耐心地给20多名重庆老乡核对调解协议内容。

  这只是淳安县人民调解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淳安县司法局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淳安司法行政党员干部们用办好“小事”来践行初心,形成了以司法所为枢纽,综治中心为网格的调解网络。而党员干部调解员们作为网络的“单元格”,经常冲在矛盾纠纷的最前线,调解好每一起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淳安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914件,调解成功3909件,成功率99.87%。其中重大疑难纠纷312件。 (方四雷 徐英)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5 关键“小事”显担当 2019-11-12 20054536 2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