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临海建设“清廉家庭”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生态

培育清廉细胞 锻造强健肌体

  本报临海11月7日电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尤田) 经过村、镇(街道)、市级层层筛选,市级大众评审团公开评审,11月7日,方华芬家庭、陈由香家庭等22户家庭,被授予临海市首届“清廉家庭”光荣称号。

  今年以来,临海市紧紧围绕“清廉临海”建设目标,聚焦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制定了《临海市“清廉家庭”评估指数表》,实现“清廉家庭”的概念通俗化具体化、评价科学化有效化,为全民创建提供清晰的指引,全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

  今年5月,一场特殊的乡村擂台赛在沿江镇桩头村举行,该村推选出的11户家庭通过VCR讲述、亲友团助力等方式进行“打擂”。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沿江镇、桩头村联合组建“亲清评审团”,进行审议点评打分,从中选出2户家庭参加镇级的“清廉家庭”评选,评审结果得到村民们的充分认可。

  “这些家庭,有的敬业奉献,有的勤奋自强,有的帮扶乡邻,这样的家庭当选,我们村民信服,感到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村民尹朝顺评价道。

  目前,临海市已有2000多户家庭参与“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共评出市级“清廉家庭”22户、镇级“清廉家庭”58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培育清廉细胞 锻造强健肌体 2019-11-08 11329776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