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亲历

特别的味道

  在漫长的时光里,“榨面制作手艺”这个非遗项目在殿前村扎根发芽,在传承中发展,也在发展中传承。村子里的老百姓,几乎都有浓厚的榨面情结。他们的生活,因为这一根根“致富面”而改变。

  采访到凌晨,我们已经倦意浓浓,但上了年纪的村民依然保持着“高速运作”。早上6时,忙了一晚上的村民招呼我们一起吃他们带来的绿豆汤和饼干,大家边吃边说笑,浓浓的幸福感在身边蔓延开来,一扫彻夜的疲惫。

  前来买殿前榨面的顾客说,这里的榨面是村民手工做的,有种特别的味道。这特别的味道是什么呢?一天一夜的采访后,我们领悟到,这味道里饱含着村民的勤劳、善良、热情、智慧,更有着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而这,正是殿前榨面的魅力所在。


浙江日报 亲历 00008 特别的味道 2019-11-08 浙江日报2019-11-0800017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