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江干

《廉文化读本》走进中小学课堂

  本报讯 (通讯员 马佳丽) 由江干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编写的《廉文化读本》11月7日正式发布,该读本将在明年推广至全区117所中小学,学生们将会在课堂上领略身边的清廉文化。

  《廉文化读本》分小学卷和中学卷,在当天举行的《廉文化读本》启动仪式现场,小学卷先行公开。整本书分为“诚实守信”“勤奋节俭”“自律自爱”“遵规守法”“清明公正”和“尽职奉献”6个单元,每个单元介绍一名古代名人、现当代楷模与身边的清廉榜样故事。丛书编者赵春艳说,初稿完成后,在丁蕙实验小学与夏衍小学进行试讲,根据学生反馈进行修订。记者翻看了一下这本书,体量并不大,内容基本上以卡通漫画的形式呈现,很适合小学生阅读,单元后还附有江干区清廉文化场馆介绍,方便老师、家长带着孩子参观。

  江干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廉文化读本》启用活动是区纪委加强中小学清廉教育的积极尝试。下一步要切实抓好《廉文化读本》的使用和推广,从小对学生进行廉识启蒙教育。

  江干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因此,开展好清廉启蒙、打好清廉底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廉文化读本》走进中小学课堂 2019-11-08 11329753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