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融

青田:积极助企化险纾困

  “猪瘟虽让我损失惨重,但有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相信接下来企业会越来越好!”说起银行助企脱困,浙江科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季君倪非常有感触。今年年初受猪瘟影响,科源公司共有3800多头猪受感染,损失高达1000多万元,青田农商银行及时给予新增贷款,企业现已继续投入生产。

  今年以来,丽水银保监分局积极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关于加强联合会商,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督导辖内银行充分运用联合授信、债委会等工作机制,加强联合会商,建立扶强、帮困、出清等企业清单,鼓励辖内银行业对有市场前景、管理规范、诚信记录良好的困难企业,依托“政府牵头、监管督导、协会会商、企业自救、银行帮扶”五位一体工作机制,联合帮扶企业走出困境。

  浙江科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青田县船寮村长栋山,是青田县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经营生猪养殖等。青田农商银行2014年开始与企业建立信贷关系,给予贷款300万元,一直以来合作良好。得知企业受猪瘟影响造成损失,青田农商银行积极与其对接,新增贷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

  丽水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落实联合会商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及风险防控能力,稳定融资、稳定信心,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雷晰然 夏晓)


浙江日报 金融 00014 青田:积极助企化险纾困 2019-11-07 11321188 2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