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融

舟山:智慧政务服务民生

  前段时间,全省集中版城乡居民(包括灵活就业人员)两费征缴系统在工商银行舟山分行正式上线,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提供了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外的又一渠道,进一步提升了缴费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工行舟山分行在舟山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将金融服务与智慧城市、政务服务、企业经营、百姓生活自然融合,打造“智慧政务”,赋能政府履职,惠泽百姓民生。

  以往,办理抵押贷款要分别跑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需两三天时间,来回跑五六趟。现在,办事客户既不用跑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也无需再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只要在工行舟山分行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办理网点”统一受理审核通过后,当场就能办理贷款。

  随着住房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健全和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力度增强,住房公积金归集量和委托贷款量正逐年增长。工行舟山分行与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展开合作,根据客户生活场景需要,开发投产了手机端、网银端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业务,为公积金缴存职工查询公积金信息提供便捷渠道。 (陈文光)


浙江日报 金融 00014 舟山:智慧政务服务民生 2019-11-07 11321187 2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