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金专刊

“办税越来越高效便捷”

民营企业点赞海宁税务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上下同欲、克难攻坚,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改革红利,以更加务实、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让民营企业频频点赞:“办税越来越高效便捷,营商环境更优质。”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纳税人尽享减税“礼包”

  “减税大餐”给不给力,企业的感受最直接。“今年公司可享受各类减免退税近1亿元。”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王周林信心满满。减负只是直接表现,增能才是最终目的。作为一家拟上市公司,目前海象新材料正在积极通过技术转型升级等措施向上市目标推进。减税降费的资金支持和政策导向无疑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强大助力。“税费减下来,研发搞上去。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上市的步伐增添了动力,让我们能够轻装上阵。”王周林说道。

  今年以来,海宁市税务局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创新建立涉税中介机构“减税降费”志愿服务团队,利用中介机构力量,扩大政策宣传辐射面,努力以税收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不断优化退税流程

  退税办理驶入“快车道”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不用盖章也不用交纸质资料直接就能退税了。”浙江金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俞利潭通过电话接受了海宁市税务局干部小凌的远程指导后,在公司完成了海宁首笔“无纸化”退税。同时,小凌还告知俞会计,“无纸化”退税可实现当天退税到账。

  退税速度的快慢对企业解决资金流转有着重要影响。海宁市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对内梳理退税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对外推出“无纸化”退税办法,实现纳税人“一次不用跑”。目前,海宁市税务局退税时间已压缩至2个工作日。

  细化纳税服务管理

  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

  “不但上门送政策,而且服务也越来越细,让我们企业不走‘冤枉路’,太棒了。”“以前咨询税务问题要专门跑去税务部门,来来回回跑几趟很常见,自从税企结对后,朱副局长相当于我们的私人税务专家,有难题有疑问找他就对了,十分方便。”林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雅琴说出了海宁企业的心声。

  为了面对面地倾听企业发展难题,今年以来,海宁市税务局开展助企腾飞民营企业结对活动,73名中层以上干部结对了214户海宁民营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这张名片中,海宁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头戏”,围绕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积极作为,出台《海宁市优化营商环境纳税便利化行动方案》,以一流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胡君怡 颜梦春)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6 “办税越来越高效便捷” 2019-11-05 11294113 2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