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金专刊

7小时抢修见精神

  10月1日,经过7小时的紧急抢修,黄岩里铺610线杆基倾斜故障终于排除,保障了十里铺村周边500多户家庭及20多家企业的用电安全。

  当日,受台风“米娜”影响,黄岩电网部分线路受到突然冲击。清早5时30分,风雨交加,国网台州市黄岩供电公司西澄供电所接到紧急电话:10千伏里铺610线幸福路支线幸福路2号公变基础遭到冲刷,一旦倒杆,将影响4个公变10个专变,波及广大用户。

  故障就是命令!西澄供电所在报告上级之后,立即决定出发,冒雨顶风对倾斜电杆进行紧急加固,确保不出险情。

  6时。河道边、雨幕中,一场与时间赛跑、与风雨抗争的“战斗”迅速打响。考虑到天气情况和杆基所处的位置,西澄供电所决定采取临时加固杆基基础等抢修措施。

  “吊车到位!”

  “人员到位!”

  “全场抢修由陈梁豪负责,一切工作听从他指挥,在施工中要注意电缆问题,安全是第一!”黄岩供电公司总经理杨卫明来到现场,进行抢修指导。

  指令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发出。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挖坑、登杆挂接地、加固拉线……

  尽管风雨还在增强,抢修人员的汗水与雨水混在一起,但抢修却一刻未停。他们只有一个念头,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故障抢修,保障用户用电。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忙碌,杆基正了、拉线紧了,杆基基础用石块夯实了。

  “这么快恢复供电,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风雨抢修见精神,你们好样的!”十里铺村村干部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电力抢修队员。

  事实上,在得知台风“米娜”可能过境的第一时间,黄岩供电公司已作出了预案:开展了线路和设备特巡,对电杆、铁塔等基础设施易发生塌方、易冲刷的、易内涝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单位加强信息报送,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抢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到了有备无患。 (蔡婷)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6 7小时抢修见精神 2019-11-05 11294115 2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