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履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11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常委会及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支撑。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大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引领保障我省的省域治理现代化;持续强化人大监督,推动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夯实国家治理的民意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夯实国家治理的深厚基础,以人大履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引领带动全省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高质量履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2019-11-03 11299595 2 2019年11月0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