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鄞州激发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进精气神

干部登台“打擂” 亮能耐破难题

  本报讯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杨磊) 日前,随着宁波市鄞州五乡汽车修配厂等3家企业与五乡镇镇政府顺利达成征迁协议,美迪斯路这条18年的“断头路”终于即将打通最后“100米”。这是宁波市鄞州区“项目前期攻坚赛”的又一赛果。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进精气神,今年以来,鄞州区以“三个年活动”和“七大行动计划”为抓手,搭建了“项目前期攻坚赛”“开发建设进度赛”“镇街亮绩排位赛”“园区基地贡献赛”“局长问政公开赛”“村社治理竞技赛”6个“互学互比互促”擂台,比位次、比项目、比质量、比创新、比服务、比担当,在全区上下掀起攀高比强、创先争优的热潮。

  “我们这个擂台赛共有37个责任单位同台竞技,真心不敢马虎。”美迪斯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攻坚专班组长李宣波说。 (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据统计,“项目前期攻坚赛”开赛以来,鄞州重大项目推进提速显著,截至8月底,该区6个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合计总投资166.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27.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86%。

  居民区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如何解决?违规阳光房为何拆不掉?群租房问题该如何监管?……在“局长问政公开赛”上,来自城管、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等8个部门的“一把手”上台“应考”,直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6个擂台聚焦动能转换、空间拓展、全域治理等大事要事,针对企业发展、基层减负、群众利益等痛点堵点,“选手们”因情施策“赛”出更多全新解法。与此同时,鄞州建立干部一线选任和“群众考干部、企业考干部、基层考部门”督查考核机制,先后选派3批次137名干部到示范提升村社、攻坚克难村社和软弱后进村社全脱产任“第一书记”,推动解决各类问题700余个。

  擂台效应,直接体现在鄞州的“加速度”上。今年前三季度,鄞州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25亿元,同比增长7.5%,高于宁波全市1个百分点。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鄞州不仅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四,而且位列“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一位。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干部登台“打擂” 亮能耐破难题 2019-10-31 11241970 2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