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精彩启幕

享光影盛宴 育影视新血

  本报杭州10月30日讯 (记者 董小易) 10月30日晚,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主活动之一——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展在杭州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店)正式启幕。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展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7日结束。届时将有50部中外电影佳作在杭州12家一流影院进行150场次的放映,其中外国影片30部,国产影片20部,这是浙江影迷一起品味永恒、分享经典的电影嘉年华。展映期间,主办单位还将举办部分首映影片主创团队与影迷的见面活动。

  开幕影片《台阶》由李森祥同名小说改编。小说《台阶》生动刻画了一位经典农民父亲的形象,且入选初中语文教材,每年有一千多万名学生研读。李森祥同时也是电影版的编剧,他说,这是一个以父亲为主角,以儿子为叙事者的两代人的故事。电影的全部拍摄都是在衢州市衢江区完成的,数百名当地群众自然本色的出演让整部影片透着浓浓的乡土气息。

  除了影片展映,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三十而立”编剧创投活动和“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导演创投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享光影盛宴 育影视新血 2019-10-31 11283194 2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