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二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启幕

  本报杭州10月28日讯 (通讯员 周佳丽 记者 马悦) 10月28日,浙江音乐学院(下称“浙音”)、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学会主办的2019第二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在浙音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音乐节秉承“乐和天下、至臻至善”的宗旨,音乐节免费面向社会开放,并开通网络同步直播。即日起至11月12日,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意大利、英国等15个国家的西洋管弦乐及室内乐艺术家,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柏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等17所国内外著名音乐高等学府的知名教授;以及上海四重奏组合、英国BBC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等7个著名职业乐团的首席和演奏家们会聚浙音,面向社会公益奉献106场活动,其中28场音乐会、45场大师班和33场学术讲座。另外,浙音还将举办第二届学生室内乐演奏比赛,赛场上学生们展现实力、比拼技艺,真正达到全面育人、以赛促人的目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第二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启幕 2019-10-29 11270409 2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