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海宁村务公开综合平台上线

  10月18日,海宁农商银行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发的“村务e阳光”微信公众号在海洲街道东长社区启动运行,标志该市首个村务公开综合平台正式上线,推动海宁清廉村居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规范村级“三务”公开的重要举措,“e阳光”村务公开综合平台将村级党务、事务和财务“三务”全部纳入公开内容 ,实现了栏目统一、更新及时、机制健全的运作新模式,其公开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均走在全省前列,有效破解村级“三资”监管中存在资产统管“失效”、财务公开“失灵”、财务审批“失时”、体系职能“失位”等问题,确保村务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从而保障广大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确保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除了实现村务公开线上化、标准化,海宁农商银行强化政银合作,将村务公开与普惠金融有机融合,全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乡村治理扁平化和普惠金融数字化,在“三务”公开的同时,创新推出普惠金融板块。定期推送金融知识,建立金融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结合海宁“三治融合”社会治理经验,为广大村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村民通过所在村微信公众号可实时查询自己的信用额度、金融权益,有资金需求时,可在线一键申贷,该行专属客户经理会在三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并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有效满足村民日常消费、生产经营的需求,让小额贷款一次不用跑。 (翟宏伟 姚欢洁)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海宁村务公开综合平台上线 2019-10-29 11251701 2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