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教育均衡化发展

  15年间,几乎每年的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都有一件是关于教育的。

  针对“农村弱”的突出问题,浙江按照城乡一体、统筹规划,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起,省政府先后确定了19个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相对薄弱的地区作为重点帮扶县,开展补短板、抬底部行动。同时,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1年,制定了《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将高标准的2.0版标准化学校建设纳入对县(市、区)政府业绩考核;2018年,省政府出台《浙江省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提升工程列入其中……此外,近年来,我省每年都为农村中小学校配备移动学习终端,目前,已有1515所结对帮扶学校正式启用同步课堂,孩子们能借助网络享受到来自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2015年,我省成为最早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5个省(市)之一;不久前,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在浙江启动,会前,教育部督导专家对海盐县、宁波市江北区两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评估认定。海盐、江北成为全国最早接受评估的县(区)。 (本报记者 马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教育均衡化发展 2019-10-26 11249882 2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