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

  本报海宁10月25日电 (记者 俞吉吉) 棋类大师面对面车轮战、乒乓球邀请赛、武术表演……10月25日上午,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浙江省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2013年以来,我省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在全省广泛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省委提出,到2022年要实现全省500人以上的行政村全覆盖,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已累计建成13655家。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突出农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不断强化农村文化礼堂的内容供给,推动健康服务、社区教育、普法宣传、文艺活动等优质资源向文化礼堂输送。

  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是文化礼堂建设的新实践,是文化强省与体育强省建设的结合。我省不断加大对农村文化礼堂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将羽毛球等项目布局到文化礼堂内,开展送体育器材等下基层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加大对在农村文化礼堂等从事健身指导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再培训力度,并免费为基层群众开展项目展演等活动。

  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推进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组织开展“我的村运”全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实现“百县万运”目标;送健身器材、精彩赛事、体质监测等服务进农村文化礼堂;组织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文化礼堂,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技能传授、赛事组织服务;通过3年努力,构建起功能齐全、服务到位、惠及全省的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服务体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 2019-10-26 11255532 2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