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舟山工会干部下车间当工人

体验职工劳动感悟初心

  本报舟山10月24日电 (记者 林上军) “从工人们的身上,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两字的含义。”10月24日,舟山市总工会亮出首批下车间当工人的14名机关干部的心得体会,既有亲历辛苦劳动场景的描述,又有由此触发的如何更好服务基层职工的建议。这是舟山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新鲜事”。

  穿上工装,去生产车间、流水线上当一名“工人”。为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6日起,舟山市总工会首批组织14名工会干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到舟山海洋渔业公司和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车间,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工会干部和职工同吃同劳动,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一线工人的实际需求。

  “在渔业公司的一个综合车间里,我一共从事了3个不同的工作,贴小标签、整理包装和分拣皮。”舟山市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蒋海凤说,通过和工人们一起劳动,切实体会到应该将更多的文化服务带给他们,丰富工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贴标签、订吊牌、翻袖套、压烫机,看似简单,但对于工会干部来说,要连续几天做下来,并且做得规范、细致,并不轻松。在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车间体验劳动的舟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吴建新说:“在服装厂,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辛劳,也更加坚定了日后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便捷服务的决心。”

  “只有亲身体验职工工作,全方面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才能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才能使工会干部更好地感悟工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舟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体验职工劳动感悟初心 2019-10-25 11249497 2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