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闭幕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董小易) 10月20日晚,为期3天的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IDF)闭幕式暨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落幕。

  据了解,大会设立的“D20提名”评优单元共征得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632部纪录片参评,经初审和复评,有20部脱颖而出,包含纪录长片、纪录短片及系列纪录片3种类型,涵盖社会人文、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题材。

  大会还设立了“纪录之光”展播单元、“IDF论坛”峰会单元、“IDF创投”提案单元和“IDF学院”培育单元。

  闭幕式当天,大会各项荣誉得主最终揭晓,郑一飞导演的《废物故事》获评“最具潜力发展计划”及“爱奇艺优秀分账纪录片奖”,周浩、苏青共同获评“IDF 优选提案”,刘冰作品《滑板少年》荣获“IDF年度纪录片”,科学技术类纪录片《明天之前》获评“D20优秀系列纪录片”,《我母亲的消失》获评“D20优秀纪录长片”,波兰导演拉法乌·维萨克获评“D20优秀作者”,“D20评委会特别推荐奖”则由《蜂蜜之地》摘得。

  据了解,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由省广电局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闭幕 2019-10-21 11222936 2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