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在江北举行

90岁女指挥家执棒奏响《黄河大合唱》

  本报讯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 10月19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在宁波市江北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个团队、5000余人唱响和美之声。

  开幕式现场,由宁波韵之声合唱团、宁波群星合唱团、宁波纳豆合唱团以及宁波童声合唱团组成的300人合唱团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此后,合唱团还共同演绎了《吉祥的港湾》,用歌声展现宁波这座音乐之城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特色。

  当新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90岁高龄的郑小瑛教授执棒奏响《黄河大合唱》8个乐章时,全场掌声如雷。女高音黄英、男中音杨小勇、男高音周进华、男中音陶阔联袂演唱,琵琶、三弦等民乐的融入更为整部交响乐的演奏增色不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90岁女指挥家执棒奏响《黄河大合唱》 2019-10-21 11222027 2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