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对806家A级景区全面复核

多家景区被处理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卉妍) 10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近期开展的全省A级旅游景区检查结果,对4A级景区作出取消4家、警告10家、通报批评5家的决定。

  为全面提升景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我省A级景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从8月初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各市、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景区复核工作,采取第三方暗访、交叉检查和现场明察等形式,对我省806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全面复核检查。

  复核情况呈现出景区品质提升力度加大、旅游景区建设步伐加快、旅游景区类型多元丰富、景区业态日益丰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等特点,也发现了部分A级旅游景区存在景区品质明显下降、经营管理粗放、体制机制不顺畅、设施设备缺乏维护、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为此,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各市、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根据相关标准和办法,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景区坚决采取摘牌一批、警告一批、通报一批的措施,体现了我省坚持管理刀刃向内和景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此次率先通报首批对19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处理意见:

  对临安柳溪江景区、龙湾雅林农业观光园、金东寨春青蛙乐园、衢江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等4家旅游景区予以取消等级;对临安东天目山景区、桐庐江南古村落景区、浙旅院国际旅游教育体验区、乐清中雁荡山景区、苍南玉苍山景区、文成龙麒源景区、嘉善碧云花园—十里水乡景区、永康方岩、柯城桃源七里和普陀桃花岛景区等10家景区予以警告处理,限期整改3个月;对余杭运河塘栖古镇、桐庐浪石金滩、建德灵栖洞、舟山朱家尖景区、江山仙霞关景区等5家4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限期整改两个月。

  被警告和通报批评的旅游景区,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整改后将再次组织检查,对仍达不到标准的旅游景区将予以取消或降低等级处理。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是复核检查的第一批处理意见,后续还会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形成常态化的发布和处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对806家A级景区全面复核 2019-10-10 11158476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