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开幕

唱响乡野好声音

  本报杭州10月8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邓懿) 10月8日晚,2019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序幕。

  展演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共从全省评选出26个折子戏、11个综合类节目,加上越剧专业演员提高班挑选出的3个折子戏,共40个节目参加。活动自10月8日起持续到10月23日,共演出6场。

  当晚,来自全省各地的9个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倾情演出。《祥林嫂·问天》《楼台会》……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扎根家乡,“以大地为舞台”而逐渐发展壮大,一曲曲腔调唱出了来自“乡野的声音”,用艺术表演形式深入基层。

  据介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已连续十年承担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培训工作。从2010年至2019年8月底,共计承办61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班,培训人数达5604人,基本形成了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的系统工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唱响乡野好声音 2019-10-09 11153287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