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亲历

人水和谐乐悠悠

  作为一名在海盐出生的90后,对于白洋河的最早印象,始于8年前海滨公园的正式开放。由于是海盐第一座综合性湿地公园,隔三差五我都会约上好友前去游玩、散步。但直到工作后,因为多次采访,我才知道白洋河的故事。

  沿河漫步,我们闻着花草香,看着小朋友们嬉戏打闹,可谓景美人也美。今年75岁的沈雪祥每天早晨都会来河边打太极。当我们提起眼前白洋河的变化时,老沈不禁连声称赞说:“常来河边锻炼,心情变好了,人也越来越年轻。”

  这次采访中,高臻华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白洋河辉煌过,沉寂过,在不断发展的进程中,高臻华是受害者,更是受益者。前些年,高阿姨不幸患病,闭门在家休养。如今,白洋河实现美丽蝶变,她主动走出家门,在河边结识新朋友,也学会唱歌、弹奏,生活一下子丰富多彩起来,连医生都惊叹她现在的好状态。

  毋庸置疑,今天生活在白洋河畔的海盐人,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河水汩汩向前流动,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沉淀了不同时代的记忆,更凭借优质生态灌溉出一片经济发展的绿色田地。


浙江日报 亲历 00009 人水和谐乐悠悠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30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