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国庆特别报道

这个国庆,偶遇一趟叫“建国”的地铁

钱江晚报推出“寻找身边的建国”时光专列

  一趟“时光专列”,7个不同年代的“建国”,陪你穿梭70年,感受新中国的沧桑巨变。

  临安的葛建国不曾想到,10月3日的杭州之行,会让他在地铁2号线偶遇一趟叫“建国”的地铁。老葛难得坐一次地铁,居然邂逅了这么多的建国,这让他又惊又喜。

  葛建国偶遇的这趟“建国”专列,身份有点特殊,它是由省委网信办联合钱江晚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策划的“寻找身边的建国”暨“有声力量”地铁专列。今年初,省委网信办在网络上发起#寻找身边的建国#话题,截至目前,共有16.9万网友参与了话题讨论,话题阅读量达5.2亿次。通过网络话题,我们找到了7个出生于不同年代、来自不同地区的“建国”。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串起新中国70年伟大历程。


浙江日报 国庆特别报道 00003 这个国庆,偶遇一趟叫“建国”的地铁 2019-10-04 11093644 2 2019年10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