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八届浙江孝贤在杭颁奖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浙江老年报记者 夏凌) 9月29日,孝行大道·第八届浙江孝贤颁奖典礼暨文化善治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经过3个月的推选、宣传和评定,16位“浙江孝贤”代表从300位孝贤人物中脱颖而出。

  百善孝为先,新时代的“孝”体现为大孝、大爱、大义。本届“浙江孝贤”代表中有孝顺媳妇、孝顺女婿、孝顺养女、孝顺孙子,也有敬业的驻村护士、电力工作者和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其中,“浙江孝贤”获得者共10位,他们分别是史文斌、范黎平、陈良飞、林杰、明金霞、周永利、徐炳炎、程佳丽、章晶晶、叶斌智,另有6人获得提名奖。这些“凡人善举”涌现在基层,有力地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本届“浙江孝贤”活动特别举办了文化善治论坛。在现场,专家、学者们就如何发挥孝文化的社会治理功能进行交流讨论,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专家以杭州市江干区连续开展三届钱塘江文化节为例,提出让文化善治融于社会善治的观点。近年来,杭州市江干区在社会治理中,把文化善治与社会善治紧密地结合和融合起来,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心城区样板,“五圈五防”建设初显成效,“江干红袖章”队伍不断壮大,在群防群治中发挥了有效作用。

  据悉,第八届孝贤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杭州市江干区委、江干区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江干区区委宣传部、江干区丁兰街道和浙江老年报承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第八届浙江孝贤在杭颁奖 2019-09-30 11111910 2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