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红色故事会大赛举行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杭州9月25日讯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石丛珊) 9月25日,由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等承办的“浙江红色故事会大赛”在杭举行。

  由全省11个市和团省委、浙江理工大学等选送的13个精彩节目同台共演,用红色故事展现浙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赛从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南湖上的那条小船》拉开帷幕,穿过历史长河,重温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伟大时刻;话剧《守护》生动再现张人亚守护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的真实场景;武义县武川小学和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51名师生用舞台剧《把一切献给党——徐英烈士的大写人生》致敬革命先辈的一生……13个节目多层次、立体化演活了红色故事,串联起我省红色教育的丰富资源。

  “大赛节目形式创新,把红色故事讲出了时代新内涵。”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说,以红色教育承载革命先辈的崇高思想、坚定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品质,创新真实生动、感染力强的教育方式,使得思政教育更具创新性、趣味性、实践性、导向性。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9个市的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开讲,各地共选送70多个节目,已累计吸引观众200万人次以上,在全省掀起了讲述红色故事的热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9-26 11084611 2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