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今年前8个月完成投资进度79.5%

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本报杭州9月24日讯 (记者 金梁) 9月2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8月底,810个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10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9.5%,预计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51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0%。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紧握重点建设项目引擎,以集中开工、对标亮灯等举措为重要抓手,以“三服务”活动为重要载体,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主动破难,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今年集中开工的第7批600个重大项目,早在6月30日前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并已有3个项目建成投用。

  交通领域建设占了近“半壁江山”。1月至8月,省重点建设项目中交通建设工程完成投资1387.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8.5%,占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总量的44.8%。目前,我省铁路建设持续发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捷报频传,公路和机场建设有序推进。

  高新技术领域建设进度最快。1月至8月,省重点建设项目中高新技术产业工程完成投资982.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84.6%。其中,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千伏安时新能源汽车用动力(储能)电池建设项目、浙江中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等一批项目已顺利完工。

  对标亮灯机制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提速器”。今年以来,省发改委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与计划进行对标,将项目实施状态分为正常推进、相对滞后、严重滞后3种,分别以不亮灯、亮黄灯、亮红灯进行标识,驱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下一步,我们会持续推行对标亮灯机制,将亮灯结果向各设区市进行通报,对推进进展最优和最差的30个项目进行分类公示,促进各地在比学中找到差距,自我加压、奋起直追。”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9-09-25 11077082 2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