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召开理事大会

  本报杭州9月18日讯 (记者 沈吟) 9月18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在杭州召开一届一次理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当选为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

  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有278名理事,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共251人,占理事总数的90%;90名常务理事中,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省特级专家等高层次人才30人,占33%。

  与会人员表示,将当好爱国报国的实践者,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具体实践中去;当好创业创新的先锋队,全面把握创业创新的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我国在更多领域成为世界领跑者;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依托留学人员的国际视野和专业智慧,为浙江发展献务实之策、建有用之言;当好对外开放的生力军,充分发挥“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助手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发挥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外友谊重要使者的作用,在推进浙江对外开放中作出积极贡献;当好自身建设的示范者,贯彻落实好党的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政策,当好党和政府的留学人员工作助手,把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打造成为团结和吸引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召开理事大会 2019-09-19 11037981 2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