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州恒隆广场项目开工

总投资约190亿元,对标巴黎、东京知名街区

  本报杭州9月17日讯 (记者 王逸群 方臻子 通讯员 叶高敏 柳景春) 9月1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杭州恒隆广场项目在武林商圈百井坊地块正式开工,项目将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未来,这里将成为杭州地标性的一张金名片。

  2018年5月,百井坊地块被港企恒隆地产以总价107.3亿元竞得。这是杭州土地出让史上的第一块百亿级商业用地,也是香港恒隆地产在杭州发展的第一个项目。

  根据规划,杭州恒隆广场项目总用地面积4.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0亿元。这里将建成一个高端综合商业项目,包括1座世界级购物商场、5幢甲级写字楼和1座高级酒店。杭州恒隆广场设计灵感源于西湖文化景观,将秀丽风景元素结合人文历史,再配合广阔绿化公共空间,打造一座地标性的国际级建筑。项目还将保留耶稣堂弄5号等历史建筑,保存城市的文脉。

  有业内人士认为,“封闭思维”是武林商圈进一步发展的桎梏。杭州恒隆广场项目的启动,就像一把快刀为这一桎梏解绑:项目建成后,将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5家以上,打造成汇聚跨国公司、集团总部、知名专业服务业、知名投行、证券基金、资产管理等国际化高端化楼宇。其中,商业特色街区将对标东京银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等国际知名街区,云集来自世界各地顶尖时尚品牌;写字楼部分则将建成国际金融、中介服务、信息技术、文创产业等高端企业集聚的国际顶级企业集聚地。

  下城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房雪峰介绍,项目建成后,不仅在地理上实现“地下联通、地上贯通”,还将在产业上撬动武林商圈的蝶变。“目前武林商圈仍以杭州大厦、银泰百货等传统业态为主。随着新项目落成,将打开城市国际化的格局。”

  据悉,当天下城区内与杭州恒隆广场项目同步开工的共有18个重大项目,涉及安置房、产业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约336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杭州恒隆广场项目开工 2019-09-18 11031236 2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