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中秋假期我省4A级以上景区——

接待游客逾60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吴明克)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旅游市场供给充分、平稳有序。截至9月15日,我省列入监测的189家4A级以上景区,共计接待游客616.36万人次。

  今年中秋小长假旅游呈现出市场需求多元化与个性化趋势并存的特色。省内短途游、自助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的主流。从省内各大景区客源特性分析,出游群体仍是家庭自驾游、散客游占主流,浙江本地游客是主力,其次是长三角区域游客。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境内来源省份前5名分别是浙江、上海、江苏、河南和北京;过夜游客来源地是浙江、安徽、江苏、河南、上海,周边城市游客贡献多;3小时中短途出行圈成出游常态。境外市场来源前五名分别是:韩国、美国、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旅游住宿呈现多元化发展。

  杭州市自推出“城市大脑”以来,10秒找空房、20秒入园、30秒入住和数字旅游专线等应用,持续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体验服务。中秋小长假期间,10秒找空房已覆盖全市8561家酒店;开通20秒入园的82家景区,小长假三日累计服务游客13万人次;30秒酒店入住已覆盖全市200余家酒店,小长假三日累计服务游客近8000人;数字旅游专线3日共输送旅客1.2万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接待游客逾600万人次 2019-09-17 11024494 2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