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音乐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

唱响爱国爱校第一课

  本报杭州9月15日讯 (通讯员 周佳丽 记者 马悦) “西湖之畔,之江之滨,人才辈出,大师故乡,这里是中国新音乐的摇篮……”9月15日,浙江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陆续报到。现场,2019级新生与师兄师姐一道齐唱校歌,开启爱国爱校第一课。

  据了解,浙音今年共招收本科新生636名,研究生新生118名,90%是00后,男女比例为1∶2,年龄最小的仅为15岁。近年来,浙音迎来了一大批专业能力优秀、文化分高的新生,艺术生文化“短腿”现象日益改善。

  作为艺术类院校,浙音始终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专业课教学及艺术创作过程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音精心设计和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让刚入校的浙音学子更好地抒发自己的家国情怀。现场,不少新生、新生家长与国旗合影,祝福伟大祖国,传承爱国之情。

  此外,迎新季中,由浙音师生自编自演的音乐剧《梦·寻李叔同》等作品也将陆续开演,为新生们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爱国爱校教育。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唱响爱国爱校第一课 2019-09-16 11017692 2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